【俞光】枝桃(下)

★灵感来源于褚嬴的南梁公主梗


★CP俞亮(鲜于亮)×时光(萧光),有女装光出没~


★绝对he绝对甜!



正文:

9

这十年里褚嬴早已打败了叔父褚思庄,成为了这南梁的第一棋手,身份也是水涨船高,隔三差五便会被梁王召进宫对弈,公主府的常客便只剩下了鲜于亮一人,他如今年已十八,身形劲瘦修长,面目清俊,与南梁的世家子弟并无何差别,只眉目格外深邃,带着些异域风姿,倒是格外出挑。

反倒是小公主这十年里虚弱了许多,随着面颊软肉的消退,本就纤瘦的身形越发缥缈,她比寻常女子身量高些,却比寻常女子还要瘦,许是病气缠体的缘故,人总是带着些苍白,每每看见她这样总叫褚嬴同鲜于亮从心底生出一股怜惜来。

她胃口也愈发差了,早些年还嘴馋的时候便胃口小,如今更是吃不下食物了,鲜于亮见不得她恹恹的模样,这几年倒是练就了一手好厨艺,变着法子给萧光做些好吃的哄着人吃了,才算能稍稍安心。

这日他惯例前来拜访的时候小公主似乎身体稍好了几分,并没有窝在屋里休养,倒是在外头凉亭里坐着,她挨在铺着软垫的栏杆上,手里捧一手鱼饵,正在那儿有一搭没一搭逗湖心亭的锦鲤玩,见鲜于亮来了,她回首绽出一个笑容来,将鱼饵都撒了,冲着鲜于亮招手笑道:“小亮你来了啊。”

鲜于亮三步并两步迈了过去,将那两只手攥进自己手心里,果然触手一片冰凉,脸色也越发凝沉起来,小公主身体不好,这才方入了初秋,鲜于亮这会儿还一身轻薄夏衫,萧光却已经换上了夹袄,领口围一圈雪白狐毛,牢牢护住脖颈,只露出一张巴掌小脸来。

“你啊,怎么这般不爱惜自己,身体不好就该多休养,这会儿出来吹冷风是生怕病太轻吗?”鲜于亮嘴上责了句,却是没半点犹豫地将小公主往自己怀中带了带,一面解开些许领口将对方冰凉两只小手给塞进自己脖颈里捂着,他有些时候怀疑萧光这到底得的是热毒还是寒毒,否则又怎会这般怕冷呢?

他心中怀疑,但却没有多说什么,只从怀里掏出新作的点心递到萧光嘴边喂她吃,这次他做了酸甜口的点心,十分开胃,小公主显然很喜欢,破天荒吃了两个,便再也吃不下了,鲜于亮也早已习惯,并不劝食,只催促人赶紧回屋休息。

“对了小亮,”萧光却是难得的好兴致,她抓过对方的衣袖晃了晃,开心道:“昨日父皇遣人送来了几本棋谱,都堆进了书房里,正好你来了,我们一起看吧。”

“好,”鲜于亮自然不会反对,只提醒一句:“我知道了,我待会儿就去书房拿,你回屋待着,我先去给你烧个汤婆子去。”

可等他捧着汤婆子回到小公主寝殿的时候却发现人不在里头,便知这小姑娘素来惯不听人话,想来是先去书房了,便转身去了书房,刚一进门他倒是先被吓了一跳,只见小公主站在一张高凳上正在翻找书柜上层的本子,鲜于亮只觉得一颗心都跳到嗓子眼,什么都来不及想便脱口急道:“你站那么高干什么,快下来!”


10

“哎呀!”

小公主显然被这突然的声音给吓了一跳,脚下一个不稳直接就从凳子上摔了下来,鲜于亮这一刻只觉得心脏都要停了,他脑子里一片空白,可身体却早已经先一步扑了过去,堪堪一把接住了萧光,两个人便一同摔到了地上,索性他皮厚肉糙,有他垫在下头,想来小公主应该没有受伤。

“我不是早就叫你好好待在屋里了嘛,我都说了我会去书房找的,你怎么就不听我的话呢!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要是我没来,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怎么办?”巨大的恐慌攫取了他的心,让他忍不住大声了起来。

“我……我……”小公主显然也有些惊魂未定,但还是嘴硬道:“要不是小亮你突然出声,我才不会摔下来呢。”

她这么一说鲜于亮火气便越发大了,没忍住吼了声:“你还有理了是吧!”

“你吼什么啊,嗓门大了不起啊,谁要你救了,你管我摔没摔死呢。”萧光这下也来火了,她白了对方一眼挣扎着就要爬起来,谁料一个脚软人非但没爬起来反倒又摔了下去,鲜于亮哪里还顾得上其他,赶紧去把人扶住了,小姑娘还跟他闹脾气呢,在他怀里不断挣扎扭动着,鲜于亮只顾着将人牢牢锁在怀里,却是后知后觉才感觉到有一份异样。

那异样并不明显,轻轻抵住他的大腿根,却是让他根本忽略不了,他突然睁大了眼,望着眼前这个少女,突然灵光一闪——比寻常女子还高的身形,过于瘦削的身材,被热毒薰哑的嗓子,还有牢牢系住的脖颈,以及现在所触到的那一点异样……所有的蛛丝马迹都指向了一个可能!

“你……”他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嗓子眼里也似堵了块大石,说出口的话沙哑无比:“阿光你是男孩吗?”

“什……什么?”萧光也睁大了眼,可是他的脸却一下子惨白了下去,他欲盖弥彰般死命摇了摇头:“不是的!你在胡说什么……”他一面说着,一面将手伸到下身,企图去阻止对方探寻真相的动作。

下一瞬却是领口被一把解开了,他惊呼出声,却是来不及了,脆弱而精致的脖颈全然暴露,那浅浅一点喉结也跟着一并暴露了出来,因着吞咽越发明显。

“还要我继续帮你脱吗?”他听到对方这样说道,声音冷静到残酷,剥夺最后一点希望。

“我……你……”他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下意识揪紧了自己的领口,脑子里混乱一片。

“陛下知道吗?”他听到鲜于亮这样问道,可还没等他回答,对方便已经自顾自说了下去:“想来应是不知道的吧,或许,只有皇后娘娘知道?”

巨大的恐慌顺间将萧光淹没,这是能让他与整个家族都灰飞烟灭的秘密,如今却……他一定要守住这个秘密!他突然一把揪住鲜于亮的衣摆,宛如落水之人抓住最后一根稻草般恳求道:“不要……不要说出去好不好?求求你、求求你了小亮,求求你别说,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只要你不说我什么都答应你。”

鲜于亮并不说话,他讳莫如深的看着面前缩成一团的女子,哦,现在应该是男子了,他看起来这般狼狈,却越发让人怜惜,他是这么弱小无助,把所有软肋都暴露在自己面前,生死全在自己一念之间,这种仿佛只要一伸手就能将人完全掌控住的感觉实在让他为之血脉喷张。

他可以对他做任何事情……

可最终鲜于亮什么都没做,他将少年紧紧搂在怀里,一只手牢牢蒙住了对方的眼,如同发誓一般在萧光耳边保证道:“乖阿光,莫怕,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少年躲在他怀里一阵瑟缩,但还是乖巧点了头,对方纤长的睫毛颤抖着扫过自己的掌心,鲜于亮终于忍无可忍,他疯狂而又克制地低下头,隔着自己手背狠狠烙下一个吻。

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一辈子都保护你。


11

可是他却没有一辈子了,两月后突然有北魏探子潜入他身边向他禀报了一个说不上是好还是坏的消息:他的父皇病危,几个兄弟为了皇位争的不可开交,那探子传了他母族的消息,自然是希望他也能回国争上一争。

鲜于亮并没有多少犹豫。

他对皇位是势在必得。

或许早些年的时候他并不在意这些权势,可是现在什么都不同了,他有了想要保护了人,对方的什么如此的高贵而又敏感,如果他只做这南梁的质子,那么他一辈子都不可能正大光明保护自己心尖上的人,只有争到那位置,他才能名正言顺。

逃出南梁的最后一晚,他冒险又去见了一次萧光。

小公主这会儿刚准备就寝,刚准备吹熄蜡烛便有一道黑影从窗口悄无声息潜了进来,窗外的风带灭了蜡烛,萧光大惊失色,还未来得及出声便被一股力道按进了床铺。

唇舌很快被堵住,带着纠缠不休的力道,小公主猛地睁大了眼,他开始想要挣扎,目光却对上了另一双熟悉到刻进骨髓的深邃双眸,对方的味道也是那般熟悉,让他瞬间软了挣扎。

感觉到怀中的人不再挣扎,那登徒子便越发肆无忌惮了起来,齿关很快被挑开,舌尖被吸吮到发痛,萧光只觉得连呼吸都开始困难,他哼哼了几声,破有几分无力地摇了摇头身上的人似察觉了几分,微微松开了几分,火热顺着唇角一点点滑下,在颈项边几番徘徊,萧光将手指探入对方浓密的发丝中轻柔摩挲了几番,这才软绵绵开口喊了声:“鲜于亮……”

作乱的唇舌停顿了片刻,随即突然在那洁白锁骨边狠狠咬了一口,留下一个清晰的齿痕,并未见血,却还是让娇生惯养的小公主痛呼出声:“嘶,痛……你属狗的啊。”

身上的人突然低沉笑出声,他伸手摩挲了几下那个齿痕,凑近了轻声说道:“阿光,我马上要离开了。”

突如其来的分离让萧光整个人都愣住了,他浑浑噩噩的听着对方的解释,这才恍惚回道:“原来是这样吗?那就回去吧,挺好的,总比待在这儿当个质子强。”

鲜于亮将人抱的更紧,咬着小公主的耳垂低声保证道:“阿光放心,我会很快回来的,所以你要答应我,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要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好好想我,最重要的是,不许与别人成婚,听见没?”

“你胡说些什么啊。”萧光没忍住笑出声,他伸手点了点对方的额角,没好气道:“你当我是谁,批命还在那儿摆着呢,就是有人敢娶,我难道敢嫁吗?”

“我不管。”素来老成的鲜于亮突然执拗起来:“我就要你答应我,要不然我离开了也不会安心。”

萧光终于妥协,他点了点头保证道:“好,我答应你绝不会嫁人。”

他的保证又换来了一个缠绵的吻。

鲜于亮将人搂在怀着摩挲着小公主的鬓发哄道:“这会儿不早了,早些睡吧,今晚我陪你。”

小公主窝在他暖乎乎的怀里,嘴上却是别扭道:“你这么抱着我,我哪里睡得着。”

“那我们下会盲棋怎么样?”鲜于亮笑了笑,随后下出第一手。

小公主果真来了性质,趴在人怀里跟着下了起来,两人你来我往了几十手,鲜于亮只觉得怀中人的声音越发小了起来,终于并不再说话,他低头看了一眼,发现小公主已经安然睡着了,他就这么落在自己怀里,乖巧的不像样,像是这世上最美的风景。


12

鲜于亮这一走,就是三年。

彼时,十八岁的明珠公主身边只剩下了二十九岁的师傅褚嬴,因着需避嫌的缘故二人并不时长能见面,偶尔对上一局便是极难得的时光。

“我输了。”萧光放下指尖黑子,面上并无何不满,嘴上却笑着抱怨一局:“先生也太厉害了,我怎么都赢不了你,也太让人挫败了。”

褚嬴也笑道:“我毕竟比公主痴长这十岁,我十八岁当年可没有公主如今下的好,公主和千万莫要妄自菲薄。”

萧光笑道:“我下的好那也是先生你教的好嘛。”

两人相视一笑,收拾了棋局,一面闲聊了几句,说着说着便说到了萧光的婚事:“阿光你如今都十八了吧,怎么陛下还不为你指婚呢?”

“钦天监的批命你忘了,谁敢娶我,怕不是不要命了,”萧光笑了笑,随即又道:“何况先生与我相处这些年岁了,我不信你什么都看不出,我这样的情况真要嫁人了岂不是自寻死路。”

褚嬴自然是能看出的,只是事关重要,对方又是自己心爱的弟子,他也只能当做不知,这才是最好的办法,只是偶尔看到这孩子活的这般寂寞,还是会心疼,所以他开玩笑道:“那不如阿光嫁给我吧,嫁给我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哈?你疯了?”萧光吓了一跳,随即笑道:“我倒是没什么,只是一旦做了驸马就不能再为官了,先生也就不能再下棋了,先生可愿意?”

“什么,不能下棋?”褚嬴猛的睁大眼,随即连连摆手:“那还是算了。”

就知道会这样,萧光没忍住直接翻了个白眼。

“不过……”褚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说道:“不过就算我同意,阿光你也不会同意的吧,我知道的,你还在等小亮。”

“谁等他了,我才没等他。”萧光嘴硬道:“他啊能管好他自己我就谢天谢地了,争夺皇位可不是一条好走的路,他这人嘴巴又笨,脾气又犟,怕是讨不了好,我只求他能安安稳稳活下来。”

“会的,他就算为了你也不会让自己出事的。”褚嬴跟着保证道。

他看着坐在窗台边的小弟子,还是那一副纤瘦的模样,瞧着随时能随风而去一般,这些年关于此事的前因后果他约莫也能猜出几分。宫内素来就有双生子为灾祸的说法,同样的容貌总会引起恐慌,皇后初时也是好心为了保住两个孩子的性命,或许最要紧的是为了保住长子的太子地位,但这对于萧光而言,确实是一种折磨。

尤其是当次子淹死之后,那女子便已经扭曲了,萧光女子的身份没有了任何保护的作用,却是最大的一颗炸弹,所以她变本加厉,誓要将此事隐瞒住,怕孩子长得太快,她几乎不给食物,以至于小孩子从小就饿,却因为胃早已饿小而不能吃更多食物,而随着年龄的长大更多的问题暴露了出来,所以这孩子被软禁了起来,不再与外界接触,也不会有人求娶。

而未来呢?等着他的又是什么呢?

褚嬴不敢再想下去,这一刻,他无比希望自己那个大弟子能尽早赶过来救这苦命的孩子脱离苦海。

“如果,”他突然说

问道:“如果阿亮真的来了,你会跟他走吗?”

“当然。”

萧光回过头来,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却是坚定。

他无时无刻不想逃离这个可怕又毫无出路的牢笼,何况是他来带自己走,那便天涯海角何处都去得了。


13

好在鲜于亮并没有让他们失望。

这时候他已经不叫鲜于亮了,他是北魏新帝元亮,新帝上任便是一番新气象,北魏一改颓势,以势如破竹之道狠狠攻破南梁屏障,却在攻占十城后停下铁蹄,选择要与南梁议合。

北魏同意归还国土,与南梁重建友好,唯一的要求,便是要明珠公主前往北魏和亲。

在绝对的武力面前,所有的反抗都变得无力,梁王只能妥协,他或许心里还有一丝庆幸,只需要牺牲一个女儿就可以得到十座城池,这真是再划算不过的买卖了。

可当他召见萧光和他说起此事的时候,心中依旧忐忑,反倒是萧光神色十分平静,他安安静静听皇帝说完,随即平静同意道:“父皇不必难受,能为国家尽力,也是女儿的福份。”

他一身嫁衣站在高高的城墙上,望着那道熟悉的身影携着千军万马向自己走来,只觉得一切恍如梦境。那个人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他真的,来接自己了!

梁王轻拍他的后背,示意他该下城楼了,萧光几乎是跌跌撞撞往楼下走去,他脚步越来越快,最后近乎是跑了起来,繁复的嫁衣绊住他的脚步,却在即将摔倒的那刻被纳入了熟悉的温暖怀抱里。

“阿光,我来了。”他听到对方这样说道。

三年未见,那人竟又长高了些,南梁养了十年的风骨藏进了皮肉下,北地的风霜又染上了他的眉眼,他似乎急着赶路,这会儿面色疲色浓重,唇边胡渣落拓,看着半点也不神气,却让萧光整颗心都沸腾了起来。

梁王站在城墙上方突然开口道:“阿光是我的珍宝,还望……”

“现在是我的珍宝了。”元亮突然打断了对方的话,他露出一个势在必得又有些挑衅的微笑来,仰头回敬道:“从此以后他会是我的皇后,我自会敬他爱他,就不劳岳父大人操心了。”他说着,一把将人抱上了宝马,就要驱马离开。

“小亮,等一等。”萧光突然喊了一声。

马应声而停。

那道火红的身影从银光铠甲后冒了出来,冲着城墙喊了一声:“先生!”

褚嬴愣了愣,从人群里挤到前面,他看着那孩子冲着自己挥了挥手,大声喊道:“你一定会找到神之一手的。”

“先生,保重。”元亮也对着他一颔首。

“嗯,你们也是。”他笑着挥了挥手,目送着那骏马飞驰远去,直到再也看不到为止

……

二十一世纪的某个网吧内。

“南梁公主对我十分青睐,指明要我教她学棋呢。”某一个旁人都看不见的千年鬼魂回忆起过往。

“哇塞,褚嬴你原来是驸马啊!”一个元气满满的少年吃惊的睁大眼,好一副吃瓜姿态。

“没有,她后来和亲了。”褚嬴解释道。

“切~”时光翻了个白眼,撇嘴道:“那这公主也太可怜了吧。”

“不会的,他一定会很幸福的。”褚嬴却十分笃定道。

“你又知道了?你不是过几年就自杀死了吗?那你哪里知道那公主过得好不好?”时光不服气反驳道。

褚嬴果然说不出话来了,随之而来的是面上浮出一丝担心来。

“……行了行了,”还是时光先服了软,他有些受不了的打开了搜索页面,一面安慰道:“好了别难过了,你要是想知道那公主的情况还不容易吗?我给你搜一搜就是了?明珠公主是吗?嫁给了北魏皇帝?诺,这不就有了。”

“真的有吗?那里面说了什么?”褚嬴也激动了起来。

“我看看啊,”时光看了下去,随即啧啧道:“天啊,这公主好像还真的很好命哎,这北魏皇帝一辈子就娶了她一个老婆,就算这公主因为身体原因一辈子没有生孩子他也没有再娶,两个人最后还合葬了,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褚嬴你输给这种情圣输的也不丢脸啊。”

“是吗?这样就好。”褚嬴松了口气。

“这下心定了吧。”时光关了搜索引擎,他刚准备退出电脑,页面上突然跳出一个对话框来:Akira申请与你对战,是否同意?

“Akira?”时光与褚嬴面面相觑,最终还是时光先开口道:“难道是俞亮?”

“是小亮吗?”褚嬴跟着问了句。

“谁知道呢,下一局不就知道了吗?”时光挑了下眉,看向褚嬴:“下吗?”

“下。”回答的斩钉截铁。

“行~”他笑了笑,随后点开了同意。


(完)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