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亮时光】这个少女不简单(二)

时光性转设定,真·光妹出没

北杯三人名单出征设定

双人赛制依旧存在


————————————————————

正文:

4

时光刚走到发布会现场的门口,她还没来得及拉开那扇门,就已经隔着那厚重的门板听见了来自门背后那喧然的热闹。

所有人都在期待着知晓是哪三位棋手能够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征战韩国,意识在这一刻变得越发清晰,那些嘈嘈切切全都化为战鼓播播,敲击在人的心房,汨汨涌成一胶热血。

她下意识深吸了一大口气。

“紧张吗?”肩膀被轻轻握住,俞亮一如既往的沉稳嗓音在耳畔响起,时光侧过头,就看到对方那双深邃似有星辰万里的眼眸。

“不,”她粲然一笑,脖颈仰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冲着对方眨了眨眼,丝毫没有半点畏惧:“恰恰相反,我很兴奋。”

俞亮闻言微微一愣,随即也跟着笑了笑,他点点头,说道:“那就好。”

他伸手替她推开了那扇宛如潘多拉魔盒的大门,又按住时光后背往前轻轻推了推,低声道:“那就走吧,放心,有我在你身后。”

这可真是一句有魔力的话,时光奇异地就真的镇定了下来,她双手在身侧握了握拳,随即再不犹豫,昂首挺胸朝门里走了进去。

“……来了来了!”在大门被推开的那一瞬间,整个会场宛如炸开了锅,无数的闪光灯对准了那道门缝,时光被那刺目的光线刺的眼睛发痛,她根本看不清前方的路,只能凭着直觉往前走,她能听到四周有关于她的那些议论纷纷,无非是吃惊或质疑,这些全都在她的预料之中,这是一条通往光明的庄康大道,她所有的梦想和未来都由此展开,所以,即使路边有荆棘丛生企图绊住她的脚步,她都不会多给予一个眼神。

她是时光,可她也不仅仅是时光,她是南梁第一棋手褚嬴的弟子,她所代表的不仅是她自己的棋,还有褚嬴的棋、白子虬的棋,她如果输了,那丢的也不仅仅是她自己一个人的脸。

她丢不起这个脸。

她想要成为一个合格且优秀的弟子,能够让师傅为之骄傲自豪的弟子,所以即使褚嬴已经不在了,她也不能懈怠,谁知道那个来去无踪的魂灵是不是坏心眼的还躲在哪个角落里呢,她可不想让对方看笑话。

何况,还有俞亮。

当初信誓旦旦的誓言如今算是实现了一半,对方那道原本努力追逐着褚嬴的幻影却只能让她望其项背的背影如今终于仿佛触手可及,时光觉得自己一定是贪心的,否则不会这般不满足,明明已经靠近了却还是觉得不够。

仅仅只是触到那背影如何够呢,她所追求的,可从不止步于此啊。

短短一条红毯终于走向了终点,某位无良九段笑眯眯站在那里,见到时光来了便起身给了小姑娘一个拥抱,用他惯常不着调的语气恭喜道:“恭喜你啊紫薇姑娘。”

棋坛天降紫微星时光姑娘,值得一个明珠格格的乳名。

时光毫不犹豫给了他一个白眼,随即坐上了属于自己的那个位子,直到真正落座的那一刻,她那一颗仿佛始终悬在半空毫无着落的心终于稳稳当当落了下来,她带着平静又得体的微笑面对着那些媒体,目光却穿过了重重人海,落到了某处遥远虚无的地界。

褚赢你看到了吗?我成功加入国青队了呢~如果你能看到的话,你一定,也会为我感到骄傲的吧。


5

待三位国青队成员全部落座,作为领队的方绪率先起身说道:“记者朋友们,现在在我身边的这三位棋手,就是本届北斗杯的正式成员了,接下来,我将带领他们前往韩国,努力拿下这一届的北斗杯奖杯,那么现在,请先让我们恭喜我们这三位优秀的成员能够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拿下这个宝贵的名额。”

随着他话音落下,全场爆发出一阵激动的掌声,待掌声渐息方绪才重新开口说道:“那么接下来,现场的记者朋友们有什么想要向我们队友提问的,现在可以开始了。”

这句话宛如一个阀门,顿时就有一堆记者争先恐后涌上前开了口。

“请问时光初段,你能拿下这最后一个名额成为国青队的一员,心里有什么感想?”

“我想问时光初段你这半年里销声匿迹,请问是出了什么事?”

“你这次回来参加北斗杯是准备复出了吗?未来你还会放弃围棋吗?”

“我们都知道围棋是一项需要恒心与毅力的体育竞技,像时光初段你这样说放弃就放弃、毫无体育精神的人,居然还能成为本次国青队的成员,你觉得你这样对于那些认真努力的棋手们公平吗?”

……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一个比一个更尖锐,饶是时光早就心中有所准备,还是被这样的众矢之的搞的有些发懵。

这样的神情落在众多媒体眼里就成了某种惊慌无措,反倒让这群媒体人更加激动了,越来越多的尖锐问题向她冲了过来,这下倒是俞亮先一步受不了了,他皱看眉拿起摆在一旁的话筒准备打断那些源源不断的问题,一只手却已经抢先一步先握住了话筒,俞亮手顿了顿,堪堪划过了对方的手背。

他侧头看向手的主人一一不出意外的就是时光,见状俞亮眉头锁的煎深,看向时光的神色充满了不赞同,然而眸色却是全然的担忧,即使他一句话都没说,可时光却能从他那双眼中读出那些未尽的话语。

“你没事吧?千万不要逞强,如果不想回答这些问题就别回答,一切有我,放着我来应付就好。”

他一定会这么说的。

光是看看这样的俞亮,时光就忍不住想要微笑了。

这样就足够了。

她并不需要对方成为自己的骑士,永远为自己冲锋陷阵,将自己保护成不谙世事的高塔公主;她需要的仅仅只是一个坚实的后盾,让她一个回身就能看到,这样就足够了。

她足够可以为自己冲锋陷阵、披荆斩棘。

她一个人就是千军万马。


6

所以她毫不犹豫地接过了话筒,对着俞亮比了个完全oK的手势,回头的时候顺手将额前一缕垂下的刘海给勾到了耳后,她对着媒体比了一个暂停了手势,随即露出一个甜美中又透着狰狞的微笑来。

杀气腾腾。

“麻烦各位,能给我一点回答问题的时间吗?你们这样一直问一直问的,是想要我怎么回答?”小姑娘一双明眸扫过全场,满意地看到全场都默契的安静了下来,她轻轻咳了声,这才举起话筒说道:“鉴于之前你们提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那么我就统一在这里笼统回答一下。能加入国青队我开心吗?这不是废话嘛,就好像是你们考大学,甭管是认认真真努努力力复习了,还是晕晕乎乎撞了狗屎运,只要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不都能让你开心死吗?那我为什么不能开心?你管我到底是凭实力还是走狗屎运,反正结果都已经板上钉钉了不是吗?”

“至于我会不会觉得对不起那群认真努力的棋手?不是,问这个问题的记者是哪个奇葩?站出来我看看,你以为我这个国青队队员的身份是怎么来的?是穆青春和岳智他们让给我的吗?那可是我堂堂正正和他们一场场比赛赢下来的!这个队员的位置是我应得的。我并没有觉得有任何愧疚,事实上如果我要愧疚的话,那么他们就更应该羞愧了,输给一个半年没下棋的人就足够他们羞愧一辈子了,你确定你要这么侮辱这群你口中的认真努力的棋手们吗?”

“我、我没有这个意思……”那个记者站在那里面红耳赤的反驳:“我只是心疼……”

“心疼什么,”时光打断了他的话:“心疼他们菜吗?”

一言既出,全场哗然。

小姑娘却似丝毫不受影响,她冲看镜头挑起一边眉,傲然道:“是,确实对于一项体育竞技而言你口中的认真和努力都很重要,可是还有一样东西它更重要,那就是结果,没有结果那么一切的认真和努力都只是一场笑话,毕竟,体育竞技,菜,才是原罪。”

全场目瞪口呆,一度陷入了非常尴尬的寂静。

直到一阵不急不缓的掌声打破了这份寂静。

鼓掌的人居然是俞亮,甚至他的面上还带着一丝笑容。

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夺走了时光手中的话筒,这样发言道:“我非常认同我的队友刚刚的发言,确实,对于体育竞技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结果,我相信今天各位聚集在这里,最迫切想要知道的,就是我们三个人究竟能不能担起重任、能不能从韩国队手里拿下这届的北斗杯,而这些光靠说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所能做的,不是在这里发下誓言,而是会尽我们的全力去取得那个最好的结果。这才是我们最应该给出的答案。”



————————————————————

PS:明珠格格夏紫薇这个梗出自《还珠格格》,我真害怕这种古早电视剧现在已经没有人看了😂

以及光妹嘴炮无敌,真就是好端端一姑娘,多聪明漂亮啊,可惜长了张嘴。

我似乎把软妹光写成了女强了😂,但再想想又确实该如此,女棋手所承受的压力比之男性要更高,光妹就宛如男性弱肉强食丛林里的小鹿,如果她想杀出重围,就必须自我强大、盔甲坚硬,当然,柔软的一面留给亲人朋友以及某人就行了,嘻嘻。

俞总护妻狂魔人设屹立不倒,妙哉。


PPS:跪求小可爱们一波留言,给我一点抗争拖延症努力更新的热情吧~

评论(34)

热度(93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