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亮时光】狂想曲(一)

非典型abo

命定之人设定

疯批黑化亮警告⚠️OOC警告⚠️

亮光有年龄差

Summary:俞亮发现自己的命定之人可能是师兄方绪的“情人”,他要怎么做


————————————————————

正文:


1

“本届的名人赛终于水落石出,新晋俞亮九段战胜了他的师兄方绪九段,从对方手里夺得了名人头衔,他也是史上最年轻的名人!只有二十二岁!二十二岁的名人就在今天诞生了!真可谓是英雄出少年啊!”

“方绪九段惜败同门师弟,丢了这蝉联了三届的名人头衔,不知道他是会感到前浪被后浪拍打在沙滩上的遗憾呢,还是会为小师弟感到高兴呢?”

……

随看幽玄棋室内方绪那一声“我输了”落下,一切都尘埃落定,他起身与俞亮互相行了一个礼,心里却是欣慰多于遗憾的,这个跟在自己身后喊自己师兄的男孩终于成长为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对手了,他还如此年轻,他会有无限的未来,他会是老师的骄傲,也会是他这个师兄的骄傲,他更会是整个中国的骄傲。

“走吧小亮,咱们一起去吃个饭吧,完了我送你回家。”方绪笑着揽过师弟的肩膀,两个人并肩走出了棋室,周围有无数的闪光灯和话筒,两个人一面公式性回答了几个问题,一面挤开重重人海上了方绪那辆百年不换的红色骚包跑车,一路绝尘而去。

也算破了师兄弟二人为了名人头衔反目成仇的流言。

两人驱车前往了经常光顾的一家私房菜馆,连日的棋局消磨了人的胃口,方绪点了几个清口的,倒不在意吃什么,只是能偷得这浮生半日闲,闲话上几句家常,足以让人放松心情。

“还没有恭喜小亮你取得名人头衔,那师兄我就以茶代酒敬你一杯吧。”方绪举了举手里的碧螺春,笑着恭喜道。

俞亮也笑着举起茶杯回敬了一杯:“师兄谬赞了,这次纯粹是侥幸,我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

“对了,说起这个我就想起来了,”方绪想起了什么,有些担忧问道:“之前一阵子我看你似乎状态和精神都不太好,问你你又什么都不肯说,只说自己能处理,所以现在处理好了吗?”

“当然,要是没解决我今天恐怕也赢不了师兄你了。”俞亮微微一笑,他低头啜一口茶水,随即淡淡解释道:“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之前遇到了一些瓶颈,心态稍微有些不稳定,好在遇到了贵人,所以就顺利解决了。”

他说的轻描淡写,方绪听的却心惊胆战,忍不住开口责备道:“遇到瓶颈这么要命的事情你怎么不早说,万一你要是卡在那里不能克服,你有想过后果吗?”

“没事的,这不是都顺利解决嘛,”俞亮笑着安慰了一句:“何况遇到瓶颈这种事本来就只能靠自己,就算告诉了师兄也只是让你也跟着一起担心罢了,不过说起来我这次能顺利度过瓶颈还是要谢谢师兄你,要不是三个月前你和那孩子的一盘棋,我也不会这么快就突破。”

“三个月前?孩子?”这颇有些没头脑的话让方绪愣了一下,他想了一下才猛地回忆起来,顿时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道:“你是说时光?”

“原来那孩子叫时光吗?”俞亮微微挑眉,随即说道:“如果师兄想到的是三个月前那个跑到围达俱乐部来找你的穿黄色毛衣的孩子,那么是的,我说的就是他。”


2

他当然知道那孩子叫时光,事实上他知道的还更多,只是暂时,这些还不能让方绪知道。

俞亮盯着自己茶盏边缘某片被炒制到微微焦黄的碧螺春,它正打着旋儿一点点沉入杯底,小小一个漩涡拽着他的思绪陷入回忆,那是,永远都无法忘怀的瞬间。

三个月零六天前的早上八点十九分四十六秒,他至死不忘。

那是他的贵人,是他的命定,是只消一眼就能将他全副身心都牢牢抓住的存在,他像一小片轻柔的银杏叶子,发散着最柔和的光量,被清风送到了他身边。

可是他却不是来找他的。

“您好,我想找你们的方老板。”俞亮听到对方这样说。

又是一个来找方绪的啊。

浪子方绪的名声已经比他的棋力更吸引人们的眼球,围达俱乐部的大门三天两头就会有陌生的美人前来造访,男男女女混杂,多数都是长相无可挑剔的B,身份珍贵且稀少的O也不在少数,甚至还会有几个面容清俊的A,这样的情景不能说是叹为观止,至少也能称一句蔚为壮观。

当然,对于俱乐部的前台小姐和成员们来说,这只是家常便饭,早就已经司空见惯。

所以前台只是例行公事问了一句:“请问先生您有预约吗?”

“还要预约的吗?”男孩的语气充满了震惊与疑惑,随即低落了下去,颇有些可怜兮兮的说道:“我没有预约的话,今天就不能见到他了吗?”

“很抱歉,没有预约的话我也无能为力呢。”前台心硬如铁。

男孩却并没有放弃,他脸皮比之别人似乎厚了很多,被拒绝后也不气馁,反而再接再厉对着前台撒娇道:“姐姐你就帮帮我吧,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找方绪九段,这关乎到我们今后的人生!拜托姐姐帮我给他打个电话吧,你就说是时光找他,他一定会见我的!如果他不来,那你就让他等着后悔一辈子吧。”

俞亮就坐在大厅里听完了全程,不由跟着抿嘴浅笑,他从未听过这样的请求,像是撒娇着发狠,但确实,挺有用,至少他听了就觉得心口发软,如果这番话是对着他说的,他应该不会吝惜为他打这个电话。

前台同样沦陷,为这个叫时光的男孩破例给方绪打了电话,但这注定也是徒劳。

围达的人都很清楚方绪昨天才去的临市,为了参加一场围棋研讨会,他绝对不可能为了一个情人就千里迢迢不辞辛苦赶回来,这不是他的作风,然而接下来的发展却真的出乎了俞亮的意料。

俞亮眼睁睁看着前台的脸色从一开始的公事公办变成了不可置信,随即是一连串脱口而出的“是”,她很快挂断了电话,看向男孩的目光已经是复杂而又恭敬:“时先生,我们老板现在就从临市赶回来了,路上可能需要花费一两个小时,他希望你可以耐心等他一会儿,不知道你方便吗?”

“当然,我等就是了,谢谢姐姐。”男孩很好说话,转头就在大厅里坐下了,宛如天注定一般,那个位子恰恰好就在俞亮所在位子的隔对面,不远又不近,一切都刚刚好。

男孩似乎注意到了对面带些探究的眼神,便回以一个微笑,露出一点点洁白的门牙,大方又羞涩。

那一瞬间,俞亮甚至能听到周身血液翻涌的声音。


3

坐在那边的不是别人,那是他的命中注定啊!

没有人可以无视自己的命定,那是来自灵魂的本能,远比第二性征带来的信息素更具有吸引力。

千万个人中可能只有一个人拥有命定,他甚至一辈子都找不到对方,即使找到了也没什么用,他的命定可能并没有命定,就算有,也不可能互为对方。

所有人都有过这样一个疑问,这个世界上存在互为命定的两个人吗?或许是有的吧,只是概率太渺茫了,近乎于神迹。与其说是上天的馈赠,倒不如说是命运的捉弄更为贴切。

但依旧令人趋之若鹜,很少有人能摆脱命定对自己的吸引力。俞亮也不能例外。

他甚至比一般人更追求完美,更不懂何为放弃,更一条路走到黑。

一个能与自己相抗衡的棋手,一个上天赐予他的命定,最好自己也是对方的命定,这种妄想在俞亮看来或许可以称之为毕生的追求,而现在,他的毕生追求之一就这么活生生出现在了他面前。

啊,这个男孩他掏出了一本死活题!很好,他的毕生追求之二或许也可以实现了,虽然不知道对方棋力如何,但喜欢围棋这无疑是一个好现象。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要弄清这个叫时光的男孩和他的师兄方绪之间究竟谁什么关系。

男孩看着很小,面颊软糯,是丝毫没有任何攻击性的漂亮,如果只是看面向,俞亮会觉得他只有十四五,但是他那个无良师兄虽然不靠谱,总不至于真的对未成年人下手吧,所以这男孩至少应该十八了吧。

身上没什么味道,是个BETA。

这样看来的话,似乎与之前那些莺莺燕燕没什么区别?不,还是有区别的,如果是普通的情人,那么方绪不会千里迢迢特地赶回来。

这样就有些麻烦了啊……

俞亮不自觉凝眉,这实在是个很复杂的问题,至少从前的他从来没有想过,他想要拥有的人会是方绪的宝贝情人这种可能。

简直荒谬至极。

这样的认知让他有些心绪烦躁,面前的棋局也走入了最焦灼的状态,设想的每一步似乎都不是最优解,他指尖一粒黑子已经被捂出了体温,手指无意识敲击着棋盒,却是怎么都落不下。

应该下在这里吗?不,不够好。

那是这里吗?不,也不对。

方绪会什么时候回来呢?

那要不下这里吧。

他们见面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

纷纷扰扰的思绪让他难以静心,俞亮轻轻呼出一口气,终于承认自己这会儿完全不在状态,瓶颈期本就煎熬,现在又冒出这么一个业障,他只能泥足深陷。

然而就在他准备收拾棋局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手突然伸了过来,从棋盒里捻走一粒黑子,随后毫无滞涩犹疑的就这么落入了棋盘。

那么的轻巧,那么的、沉重。

这是他从未想到的一步,而这一步,恰恰就是他寻找多时的最优解!

俞亮豁然抬起头,就看到他命中注定的业障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带着一点微笑,大方又羞涩,对上他灼热的视线也不知道闪躲,是毫无防备的姿态。

“对不起先生,”俞亮听到对方这样说道:“我看您长考很久了,所以就凑过来看了眼,这一盘棋确实很有意思,我想了很久,觉得这么走子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知道先生您怎么认为呢?”



————————————————————

PS:

关于命定之人的设定:某些人(大约是千万分之一的概率)会拥有自己的命定之人,在见到对方的时候会有一段类似cg画面播放,小俞老师遇到时光的时候看到的发光银杏就是命定的表象,没有遇上之前就不会看到。

命定之人没有任何因果关系,你的命定他可能没有命定,也可能对方的命定是其他人,总之互相为命定之人的概率无限接近于零。

总之,是一种很鸡肋,但是,会让人莫名期待的天赐。

PPS:少女遇到瓶颈了😂主要是关于小俞老师的现身说法我有点不知道怎么把握度,感觉力度太小吓不到光妹,力度太大又不符合俞总人设,我需要仔细思考一下,所以暂时先开了这篇疯批黑化亮的坑。

 

 

评论(61)

热度(5182)

  1. 共6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