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亮时光】狂想曲(二)

非典型abo

命定之人设定

疯批黑化亮警告⚠️OOC警告⚠️

亮光有年龄差

Summary:俞亮发现自己的命定之人可能是师兄方绪的“情人”,他要怎么做


——————————————————

正文:


 4

俞亮已经完全说不出话来了,他的全副身心都在竭力克制着自己,让自己千万不要做出任何出格的举动来,一双眼牢牢霸占住眼前的人,连眨眼都忘了。

他的长足沉默让男孩有些忐忑,他觑了眼这个神色不定的英俊男人,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了先生,是我这一步有什么问题吗?”

“不!不是那样!”俞亮骤然回神,下意识先反驳了一句,然后理智才回了笼,意识到自己方才是有些失态了,他抬手轻轻揉了揉额角,借着一个隐晦的深呼吸将自己的心绪迅速调整好,随即露出一个惯常的温和笑容来,温言说道:“你怎么会这么想?这一步非常好,是难得一见的妙手,我敢说这一步或许就是我在找寻的最优解,你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想出这一步,真的,这非常了不起。”

“真的吗?”男孩听到赞扬显然很高兴,圆滚滚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看起来就好像两颗上好的黑玉棋子,正浸在水中熠熠生辉,他像是受到了某种鼓励,又像是找到了某个知己,手撑着桌面,半边身子往前挨近了俞亮,用一种格外兴奋的语气倾诉道:“其实不瞒先生,我一直都有些怀疑自己有没有下围棋的天赋,我有一个朋友,他是真正的围棋天才,每次和他下棋我都会被狠狠碾压,次数多了我就会怀疑我是不是真的适合下棋,但是我真的太喜欢围棋了,所以即使如此我还是想试试,就算最后结果不尽如人意我至少为自己努力过了。可是听到先生你这番话我突然又有信心了。”

居然能对着一个才见上一次面的陌生人就吐露心声,这孩子还真是意外的单纯啊,不过挺好,单纯也有单纯的好处。

俞亮心底闪过无数念头,面上却是丝毫不显,只一副专心聆听的模样,等男孩一股脑全说完后他才微微一笑,温声安慰道:“你该对自己更有自信一点,你下的真的很棒,如果你放弃围棋,那么这不仅仅是你一个人损失,那更会是整个围棋届的损失。”

“先生你这夸的也太夸张了,我都听的要不好意思了,”男孩闻言直接笑出了声,嘴上说着不好意思,面上却是掩盖不住的喜悦,天真又直率:“不过还是要谢谢你的鼓励,我感觉我心里有底多了。”

“那就好,”俞亮微微一笑,伸手指了指自己对面的位子说道:“你是在等方绪是吗?他从临市赶回来可能还需要一会儿时间,你要是有兴趣的话,能陪我把这盘棋下完吗?我让你执黑。”

说着,他便将放着黑子的棋盒给递了过去。

“可以吗?不会太打扰吗?”男孩眼底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

“当然不会,事实上我乐意之至。”俞亮鼓励一般微微一笑,示意对方接下他手中的棋盒。

而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传来一声呼喊:“小光!我……我赶回来了!”

男孩的指腹堪堪划过俞亮的手背,这会儿他已经重新站直了身体,整个人都已经转向了大门口,他抬手看了眼手腕间的电子表盘,神色狡黠,带着几分调侃拿乔道:“哟,一个小时没到就回来了啊,没想到咱们方老板还是个飙车好手,真是失敬失敬啊。”


5

这话真就阴阳怪气的离谱,饶是沉迷美色俞名人这会儿也咂摸不出是什么滋味了,俱乐部里一众人面面相觑,就怕以方绪的脾气怕是要翻险无情,结果人方九段能屈能伸,居然就这么生生受下了,不仅没有生气,反而还腆着脸赔小心:“那个,小光啊,你怎么突然就过来了,也没提前给我打个电话什么的……”

“怎么,不欢迎?”时光将眉头一挑,二话不说提起背包就要往外走:“不欢迎直说啊,我走就是了。”

“别别别!我不是这个意思!”方绪简直肝胆俱裂,赶紧把人拦下了:“我是怕耽误你的时间,你能来找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那个,小光啊……”

他的话再次被打断:“我想,小光这个名字方老板现在还不适合叫吧。”

“是是是,时光,时光可以吗?”方绪继续装孙子赔笑脸,越发显得小心翼翼:“那个,时光你今天过来是……”

“你确定要和我在这里谈?”有二就有三,等到方绪第三次被打断的时候整个大厅都已经诡异的习惯了,眼神复杂地看着方绪,看着他亦步亦趋领着那男孩进了办公室,动作恭敬堪比太后身边的侍从。

真是作孽哦。

众人不禁咋舌,好端端一个风流浪子,一朝翻船,居然会是这么个怂样,可见真就是一物降一物,天道好轮回,谁都逃不掉。

“看来咱们老板这次是真栽了啊,你说我们是不是要有老板娘了?”众人不禁议论纷纷。

这些话一字不差全都落进了俞亮的耳朵里。

方绪的态度确实让他惊讶,但更让他耿耿于怀的,却是男孩时光的态度,自从方绪进门之后,虽然他冷嘲热讽不断,可是他的视线也是紧紧黏在方绪的身上的,再也没有分给旁人一个眼神。

俞亮心绪一阵翻涌,他将齿关咬紧,喉间几下耸动,才勉强克制住了自己,他一只手下意识捂上了另一只手的手背,那里还残留着之前男孩指腹扫过的单薄温度,让他不由自主想要死死抓紧,他目光沉沉落在棋盘,纵横十九路皆化为天罗地网,将他困死原地。

他们会待在里面做什么呢?会拥抱吗?还是会接吻呢?会有海誓山盟甜言蜜语吗?他会被方绪彻底占有吗?……无数疯狂的念头占据了他的大脑,让他深陷嫉妒与疯狂的深渊,难以自拔。

直到一声惊呼才唤醒了他的神智。

“天啊俞老师你的手受伤了!不要紧吧?”经过的同事发出一声惊呼,俞亮悚然一惊,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才发现之前攥在自己手心的一粒棋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捏碎了,尖锐的棱角刺破掌心,鲜血顺着指缝就这么滴了下来。

“啊……”俞亮无意义喟叹一声,随即恢复了一贯的平静,解释道:“大概是我关注棋局太出神了吧,不过只是小伤口,一会儿就能止血了,没什么大碍。”

“专注棋局专注到连疼都感觉不到了,俞老师您这也太疯魔了吧,难怪年纪轻轻就有这么高的成就。”同事叹了一句,随即说道:“我去给您找创可贴去。”

“不必麻烦了……”俞亮习惯性拒绝了一句,他还想再说些别的,那扇紧闭了许久的方绪办公室大门终于被推开了,一下子抓住了他全部的心神。

时光从里面走了出来。


6

“怎么了?”男孩显然也注意到了这边,偏着头打量了一眼便朝着这里走了过来。

下一眼就瞧见了俞亮还没有来得及缩回去的掌心里的伤口。

“我的天啊,这是怎么弄的?”时光瞪大了双眼盯着那个伤口。

“只是刚刚太沉迷棋局了而已。”俞亮给出了同样的回答,换来了男孩一个颇为不可置信的眼神,他默默伸出一个大拇指,也不知是真心夸赞还是揶揄:“那您可真是太厉害了,忘我的连痛感都没了。”

“谁说不是呢,”同事也心有戚戚,跟着吐槽:“我刚还说要给俞老师找创可贴去呢,他还说不要。”

“这位先生,您还记得您自己是个棋手吧。”男孩目光里全然都是不赞同:“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生命,您可倒好,舍生忘死到连命都不要了。”

俞亮面对这个业障只能举手投降,苦笑认错道:“确实是我的错,我这就去处理伤口。”

“这样才对嘛,我找找啊,”时光终于目露满意,他打开自己的背包好一通翻找,从里面翻出了一包医用湿巾和一盒创可贴。

俞亮有些吃惊:“你这包里怎么什么东西都有啊?”

“这可是亲爹牌百宝箱,要啥有啥,”男孩有些小骄傲,对着俞亮微微扬了扬下巴,随即正色道:“把手给我啊。”

俞亮有些发愣,几乎就是下意识把手给递了过去。

“酒精碰到伤口会有点痛,你可忍忍啊。”时光不放心先叮嘱了一句,随后掰直了对方的掌心用湿巾一点点擦拭,末了还有些不放心,又问了句:“疼吗?要是疼你就说,我再给你轻点?”

俞亮这会儿哪里还能感觉到疼痛啊,他的全部感官都集中到了被男孩抓住的手上,男孩的手长得好看,十指纤长,指甲圆润,指腹薄薄一层棋茧带来些微酥麻的触感,真是没一处不好,让他只想紧紧抓在手心里把玩,这辈子都不松开。

“好了。”对方一句话打破了俞亮所有的绮思,一张卡通创可贴准确覆盖了狰狞的伤口,上头还画着圆滚滚粉嘟嘟的小猪脑袋,一如某人一般可爱。

“行了,那我走了啊。”时光重新背上了背包,冲着俞亮挥挥手,随即大步往门口走去,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了什么,又回过头冲着俞亮喊了声:“那个,记得小心别让伤口沾水啊,创可贴也要勤换,这可是你的命,可千万自己操心好啊。”说罢,他露出一个极灿烂的微笑,转头走入了阳光中。

只徒留给俞亮无限的怅然若失。

他抬手看了眼时间,此时距离男孩进入方绪的办公室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小时。

这三个小时里,他们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无数猜疑纷至沓来令他疯狂,或许知道真相会令他崩溃,但不知道真相的话只会让他更崩溃。

俞亮猛地站起身,往方绪办公室走去了。

他什么都可以不介意,但他必须弄清那个男孩在方绪心中真正的地位,只有这样,他才能制定下一步的计划。

他要确保一切都万无一失。

一切都必须尽在掌握。


——————————————————

隐忍的背后全是阴暗疯批,我感觉小俞老师在临界值了已经😂

写文的时候全程脑补吴清源杯时期申申的背头打扮,配上克罗地亚狂想曲当做背景乐,妈耶,我瞬间炸毛,真自己吓自己


 

 

评论(44)

热度(277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